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级别:省属         联系人:周彦平         电话:0371-65571224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是我省唯一综合性水利科研机构,设置水资源与农村水利、防洪减灾与水土保持、水力学、岩土力学、水工结构与材料、防水材料、信息技术研究等7个研究所及三个职能科室。以我院为技术依托,成立有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省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灌溉试验中心站、省水利科技情报中心站、省科技推广中心站;下属公司有科源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科达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

   (一)人员情况

  截止2017年,我院编制69人,在职职工56人,其中科研人员52人,管理人员4人,改革分流人员19人,离退休人员86人。我院科技人员中有博士2人,研究生28人;正高级职称20人,副高级31人(含改革分流人员10人),中级14人(含改革分流人员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级学术带头人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

  (二)科研条件建设情况

  截止2017年底我院总资产5157.3万元,各类专业仪器设备600多台(套);其它试验室3000平方米、水力学试验大厅2000平方米、专业机房55平方米。

  (1)具备的基础条件

  我院拥有各类专业大型仪器设备300多台(套),仪器设备先进,3000平方米试验室,基本能满足科学研究和生产试验的要求。专业机房55平方米。配备有核心交换机、二三层交换机、网管设备、防火墙、UPS不间断电源、服务器和磁盘阵列存储等设备,租用百兆光纤,网络覆盖面积万余平方米。

  (2)技术力量

   我院有7个研究所: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结构材料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水力学研究所、防洪减灾与水土保持研究所、防水技术研究所和信息技术研究所,本科以上学历占总职工人数98.3%。这些技术人员均长期从事本专业研究,理论与技术水平高,工程实践经验丰富。另外具有以我院为技术依托的5个科技平台: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省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灌溉试验中心站、省水利科技情报中心站,省水利科技推广中心,从事科研管理和科技情报管理人员6人。

   截止2017年,我院共完成科研成果181 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0项(其中,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14项,三等奖 32 项,四等奖 2 项);省水利科技进步奖116项(其中,一等奖 56 项,二等奖 44 项,三等奖 16 项);省科技情报成果奖14项(一等奖 4 项,二等奖 6 项,三等奖 4 项);获得水利部大禹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 8 项、实用新型专利 12项。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