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

级别:省属         联系人:王琰         电话:0371-65739252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主要从事十字花科蔬菜、茄果类蔬菜、西瓜甜瓜、园林花卉、果树等园艺植物的生物技术、遗传育种、设施栽培等研究及园艺植物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在大白菜游离小孢子培养技术体系研究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现有在职职工41人,其中科技人员37人,博士9人,硕士18人,高级研究人员20人。所属机构设有办公室、蔬菜研究室、设施蔬菜研究室、园林花卉研究室、西瓜甜瓜研究室、果树研究室和示范推广科等,开发经营实体有豫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植物生理学会,目前挂靠在本所。
       “十一五”以来,共承担各级各类研究、开发等项目112项,其中2008年我所申请建立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4个(蔬菜、西瓜甜瓜、葡萄、梨)。共获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7项,其中“大白菜游离小孢子培养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荣获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省级以上审(鉴)定农作物新品种21个,申请专利1项,发表论文108 篇,编写著作10部。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农业科研系统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新建的河南省农科院综合试验大楼有2500平方米用于开展园艺植物研究; 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的现代化农业试验基地,园艺研究试验用地110亩,展示区用地50亩。在荥阳市建有100亩地的果树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场。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