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

级别:省属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3938547991

       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河南省唯一的地理科学专业研究机构,也是我国建国后首批兴建的地理科研机构之一。原隶属于中国科学院。1987年经有关部门批准,实行河南省科学院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双重领导,1995年同时使用“河南省软科学研究所”名称。目前全所在职职工96人,其中研究员14人,副研究员35人;博士9人。省人大常委1人,省人民政府参事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政府特贴专家8人,省优秀专家7人。
       目前本所已形成了三大学科方向。一是区域发展研究,重点包括区域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与可持续利用、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旅游发展规划等。二是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主要包括航空摄影与解译、遥感考古、地理信息系统、专题地图编制等。三是地理学应用技术研发。迄今为止,已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3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论著1400余篇(部)。在地理科学部分研究领域和为区域发展服务实践活动中,形成较高知名度,成为我国地理科学研究和河南重大决策研究领域一支重要力量。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