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级别:省属         联系人:杨霞         电话:13526683738

       河南省科学院化学所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1980年后隶属于河南省科学院,2006年根据国家科研体制改革政策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形成了集科研开发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新型科研院所。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河南省综合实力最强的研究机构之一。

       研究所现有职工11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比例达85%,具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优秀专家、省管优秀专家26人。拥有7600平方米的实验大楼和占地65亩的科研中试基地。 具有红外光谱、气相色谱、液相色谱、质谱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总碳测定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羟值分析仪等大型仪器

       研究方向涉及高分子材料、生命有机合成、生物催化、腐植酸化学、精细化工、复合材料及制品、环境功能材料、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等专业。改革开放以来,共承担完成国家和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开放实验室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300余项,发表论文3500篇,取得科研成果400余项,获发明专利近100项,出版专著十余部,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9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省部级二、三等奖100多项。设立有河南省环境功能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木质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电子化学品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电子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还拥有2个省级创新团队和一个省级院士工作站,聘请国内外兼职院士5人,河南省特聘研究员2人。化学所是河南省化学化工文献查新检索咨询定点单位,是河南省化学会的挂靠单位。

       具有红外光谱、气相色谱、液相色谱、质谱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总碳测定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羟值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设备。主要用于科研过程中物质的组成、结构和性能研究,也可以用于检测环境中的污染物种类和浓度。

       热切期待与您的合作与交流!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