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级别:省属         联系人:杨共强         电话:18703669921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专业从事植物保护科学研究的社会公益性机构。现有职工8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4人,研究员13人,副研究员24人,博士37人,国家农业行业专项首席专家1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3人,河南省优秀省管专家1人,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3人,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我所现设有所办公室、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科两个职能部门和植物病害、植物虫害、生物技术、生物防治、农药五个专业研究室十二个课题组,以及河南省绿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实体,是农业部华北南部农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作物保护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研究室、国家芝麻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研究室的依托建设单位,是河南省植物保护学会的挂靠单位和农业部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认证单位。

     我所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围绕主要农作物病虫草害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工作。十五以来,我所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技专项、转基因重大科技专项、948项目等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150余项,年均经费收入1000万元以上。近年来,共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3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河南省星火一等奖3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2项;国家发明专利40项;发表论文500多篇,出版专著60多部,研发农药新产品20余个;选育棉花、小麦、中药材等植物新品种12个,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