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

级别:省属         联系人:许鹏飞         电话:17719880569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于1979年12月,是省环保厅领导下的独立法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国家一级环境监测站,2016年获批河南省环境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在业务上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技术指导,是全省环境监测系统的五大中心,即技术中心、网络中心、培训中心、质量保证中心和环境质量信息中心。在全国七大流域水环境监测网中,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是国家淮河流域水环境监测网组长单位,国家海河流域、黄河流域、长江流域水环境监测网副组长单位。
      人员情况。目前,省环境监测中心人员编制77人,实有97人,编内71人,外聘26人。其中管理岗位10人,专业技术人员78人,工勤岗位9人。
      组织机构。中心领导职数5人,二正三副。下设11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党办)、业务科、质量科、综合科、统计科、监测科、分析科、生态科、自动科、预报科。
      主要职责。依据省编委豫编〔2000〕44号文,中心主要职责:一是参与制定环境监测工作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收集、整理、审查、汇总和编印全省环境监测数据、资料;二是承担国家和省下达的环境监测指令性任务,为全省环境管理、执法提供技术支持、监督和服务;三是负责全省环境监测站业务、技术管理,指导全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监测能力。中心实验楼于1983年投入使用,实验室和办公用房面积3930平方米。有各类监测仪器设备600多台(套),总价值7000余万元。2015年省监测中心通过计量认证的监测项目为11大类249项,主要包括水、气、土壤、噪声、固体废物、生物及生态遥感等监测项目。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