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研发平台>省属科研院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

级别:国家级         联系人:熊良君         电话:15236289107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以下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10月,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河南省科技厅和洛阳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是洛阳市对外引进的首批新型研发机构之一。作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中西部地区布局的唯一一家分支机构,研究院是中科院自动化所产业共性技术研发、高科技企业孵化和骨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研究院以高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发展为根本目标,立足区域发展需求,以人工智能领域高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人才汇聚、人才培养、科技孵化、技术转移、公共服务等作用,围绕产学研金、工业设计、设备共享、中试生产等方面,为初创团队和企业提供专业科技服务和孵化工作,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研究院通过充分发挥平台集聚力和号召力,集聚大批本地稀缺的技术性人才,团队60%以上拥有博士和硕士学历,具有较高科研攻坚能力,可面向企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需求,提供视觉检测、自动化改造、软件程序开发、大数据服务、网络前端开发、智慧医疗、智能制造、计量检测等技术服务,服务企业数百家,为传统企业赋能。

       基于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科技成果输出效率,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也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相继入选河南省首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河南省首批专业化众创空间、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南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等平台荣誉,为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的集聚,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

返回

友情链接 :

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     邮政编码:450003                                 电话:0371-65968958      邮箱:hnstixxy2015@163.com     QQ群:572127484